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五公司主题教育讲方式有成效
时间:2020-03-18
【 字体:

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五公司“共筑同心谋发展、携手共进创一流”全员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按照总体要求,该公司党委牢牢把握教育主线,进行周密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全员覆盖、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下发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挂点安排抓实联系点单位的教育工作。同时,在集团党委要求必学内容的基础上,加入了五公司2020年工作报告以及各基层单位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目标要求的学习,为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树立发展信心打下基础。

目前,在全面统筹及各基层单位的认真组织下,五公司全体职工通过丰富的学习载体开展学习、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公司机关党总支召开“线上支委会”,讨论制定机关全员主题教育方案。通过采取“每日一课”的形式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机电安装分公司以小汤山项目为基地,现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驻点领导讲党课,作教育宣讲;安装分公司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五心”活动,即用心学习、职工齐心努力、对企业有信心、对具体工作有决心、对城建未来有恒心。通过主题教育将“用心、齐心、信心、决心、恒心”浸润到每位职工心中;科筑公司在微信群内通过小程序进行“学习打卡”,确保主题教育达到职工全覆盖;东升项目部由支部书记、副书记对到岗职工分别进行一对一教育,交流学习心得,不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是五公司高质量发展年,该公司将以全员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集团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带领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发展定力,一手抓变革创新,一手抓风险管控,用提升治理能力激活发展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