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BTV现场直播抢险大队备汛工作
时间:2020-07-08
【 字体:

7月2日早上,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栏目现场连线直播了由北京城建抢险大队服务保障的郭公庄市级防汛点备汛工作,抢险大队大队长杨金钟从物资及人员保障等方面向记者介绍了抢险大队的备汛措施和物资准备等情况。

抢险大队连续16年服务保障北京市政府指定给北京城建集团的防汛责任区——郭公庄胜芳桥市级防汛点。5月中旬以来,抢险大队开始统筹安排准备各项防汛工作,进一步检查完善预案和措施,储备防汛物资,安排抢险队员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随时准备响应汛情的发生。

目前,现场布置5台大功率水泵,固定抽排能力每小时达到1900立方米,机动抽排每小时达到400立方米,现场布置一台300KW发电机和一台200KW发电机(一台使用、一台备用),现场值勤人员定时对备勤点进行整理,开展桥下雨水篦子清理等工作。此外,防汛点各类其他物资配备充足,抢险大队全力保障汛期桥下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