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8
【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团各单位党组织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守初心、担使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工程总承包部举行了纪念建党99周年总结表彰会。会议对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员标兵,39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夯实年”活动,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进工程总承包部持续高质量发展。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特别的消息,策划评选表彰了过去一年中在党员示范岗上做表率、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示范带头、在疫情期间小汤山医院升级改造应急工程任务中彰显责任担当的土木部模范标兵,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活动中,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形式,增强党员政治生活的仪式感,使党员不忘入党“初心”。

国际事业部党委组织开展了“奔向十四五,逐梦再出发”主题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各境内外党支部积极响应,采用“3+N”(必选+可选)的形式开展,本着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务实节俭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先进树榜样、疫情防控座谈会、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中。

城建发展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和超人意志;兴云公司党支部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河湾社区党总支在上河湾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共谋企业发展,共创社区文明。

北苑大酒店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3名党员代表重温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参会党员同志们为他们提出意见建议,谈感受,找差距,相互鼓励,互相促进。

建设公司平谷府前街项目党支部与城谷恒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展风采”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诵读经典环节,一段声情并茂的《为人民服务》让大家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担当。

一公司组织开展了“唱红歌、颂红诗”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20余个党支部,通过拍摄诗朗诵、歌曲视频的形式广泛参与,内容包括《沁园春雪》《我爱你中国》《永远跟党走》等经典红歌红诗。此次活动鼓舞广大党员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投资公司、七公司、八公司等单位也纷纷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一片赤诚之心,熠熠精神之光激荡起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