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奏响“最强音”
时间:2020-07-08
【 字体:

“坚持‘一二三五’党建工作思路,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公司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这是城建发展年初工作会上的既定思路。

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城建发展克服疫情影响,复产复工,奋力拼搏,喜讯频传:成都龙樾熙城项目实现精装交房700多套,交房率高达94.5%,城奥大厦通过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龙樾生态城项目部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党建引领不断成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的“最强音”。


坚持党建引领 抓好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建发展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主要领导碰头会、防疫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及公司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国企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使疫情防控及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城建发展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需要,持续加大防控力度。所属城承物业公司200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坚守在京内和外埠37个项目抗疫一线,用细心的服务守护6.6万余户业主,架起了社区防护的铜墙铁壁。兴瑞公司联合永外街道组建望坛防疫“青年突击队”,设立爱心健康驿站,“点对点”服务20个社区,开展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城建发展还派出党员干部下沉海淀区上庄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兴华公司组织京内6个党支部、63名党员干部风雨无阻下沉一线。下沉任务结束十余天后,北京疫情再度告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他们再度奔赴疫情防控点开展工作,彰显了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复工复产


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城建发展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要求各专业系统、各单位和项目,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有力保证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城建发展所属项目均已全线复工,为冲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销售系统坚持“线上营销、线下备战”的工作模式,通过“网上售楼处”持续进行项目推广,实现了宽院·国誉府勇夺别墅销冠、北京国际社区20分钟认购800余套的旺销局面。策划系统跟踪研究京内外埠20多宗土地,参与9宗土地竞买工作,最终竞得了黄山谭家桥镇5宗土地的使用权。商业地产系统按照上级部署加班加点迅速落实中小微企业租金减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2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了租金减免。

此外,兴瑞兴业公司望坛项目拆迁工作取得新进展,云蒙山公司在加大对景区人员严格防护管理的同时正常接待旅客,城奥公司结合当前形势力争年底完成出租率85%的目标,所属各单位纷纷制定方案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全力组织管理运营,激发了大干快上的复工复产热潮。


坚持党建引领 树立正确导向


在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引领和带动下,城建发展在《前线》客户端刊稿100多篇,内容涵盖抗击疫情、重点项目、重大事件、典型人物、企业文化等诸多方面。

坚持党建引领,树立正确导向,城建发展加强舆论载体建设,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为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凝聚了团结稳定鼓劲的良好氛围。

年初,城建发展在完成内部政宣汇公众号改版升级的基础上,建立了外部公众号,形成了北京城建地产报、内部政宣汇公众号、外部政宣荟公众号、观城杂志等互动相融的全新宣传平台工作格局。疫情发生以来,城建发展政宣汇公众号调整发布策略,大幅增加推文数量,提高推文质量,呈现出发布速度快、质量好、内容实、阅读量高的特点。与此同时,《北京城建地产》报和《观城》杂志注重栏目设置和新闻运作,立足企业发展大事、重要工程节点、管理措施出台、先进事迹典型等方面精准发力,开展宣传策划,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内部宣传平台强势推出的同时,城建发展也注重外部宣传报道,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营造了强大的舆论“磁力场”。“剑指经济指标,盾防新冠疫情”“百条新闻的背后”“面对疫情大考”等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极大鼓舞了全员士气。

坚持党建引领,城建发展也在发挥专责监督的作用,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理论学习、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激发工会和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