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开展党建专项检查
时间:2020-09-24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党建夯实年”活动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近日,七公司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对所属党支部进行党建专项检查,对基层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

支部活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三重一大”事项是否做到前置研究、人才队伍是否有规划和考核、党费缴纳是否规范严谨、支部是否深入融入中心工作……在检查现场,该公司检查组成员直面问题和短板,通过现场资料检查、实地走访调查等形式,剖析分析党支部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和痛点,并现场下达检查通报,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水平,七公司今年的党建检查把自查与互查相结合,在京单位集中统一检查,各单位通过现场检查和沟通,找出自身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管理的要求,做出新的规划。

七公司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公司基层领导班子担当履职尽责,将党在国有企业中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力推动了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从明年开始,七公司将在“党建夯实年”的基础上提出“党建质量提升年”,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