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各单位贯彻落实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
时间:2021-01-20
【 字体:

集团2021年工作研讨会聚焦开局谱新篇,系统谋划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蓝图。启幕新征程,集团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点燃了“集思广益议发展,精准落子谋全局”的昂扬热潮。带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智囊团”在系统分析总结、充分研讨交流中,细化了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路径,积聚了上下同欲的必胜信心,共同向着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工程总承包部第一时间把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到今年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方向、重点工作。1月11日,工程部召开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的讲话,共同谋划了2021年重点工作,着重在重点工程建设、开拓市场、规划编制、项目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研究,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采取会议集中学习,会后分散研究的方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匠心智造2020》宣传片鼓舞了全员斗志,“时光未曾有许诺,我们必定谱华章”成为干部职工中最流行的热词。广大职工讨论集团2020年所取得的不易成绩,畅想擘画的2021年新画卷,凝聚起了合力共为的发展伟力。1月14日,土木部召开工作研讨会,12位项目经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土木部的发展,准确把握过去一段时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不足,提出更加适应土木部改革发展、契合集团战略规划的意见建议。土木部将发展目标分解、细化,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中,奋力开启“十四五”新篇章。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第一时间做好了学习宣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城建铁军文化传承,建筑部将2021年定为“文化年”,实现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的传承。二是做好履约管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关注重点工程,保驾重大赛事,确保待竣工程交付。三是做好企业产业链大循环,以服务市场为第一要务,落实“大项目、大客户、大区域”营销策略,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份额。四是做好企业精细化管理,在数字经济、信息化建设上做足文章,降低企业成本。五是做好创新投入,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绿色发展,推动模式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国际事业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在研讨会上的讲话。同时,国际事业部同步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结合集团工作研讨会上关于“十四五”的战略定位、目标和指导思想,围绕重点培育城建国际板块的战略实现路径,探讨城建国际“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了“一全产品、两台并进、三量支撑、四维发展、五力聚合”的基本发展策略。结合集团2021年工作目标,研讨细化出国际部2021年4个层面、11个工作模块、42个工作要项、129个行动计划,真正把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而努力奋斗。

城建发展先后召开了领导班子研讨会和公司研讨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了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系统谋划公司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集团工作研讨会全面展示了集团诸多领域的重大突破,同时为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谋篇布局。特别是围绕集团对房地产板块发展的新要求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切中要点、直面发展,并将项目后评估分析、文旅专题研讨首次纳入研讨会议程。下一步,城建发展将持续提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形势的分析研判,站在国家经济、首都建设、民生保障的高度思考发展问题,切实把握政策机遇、战略机遇和发展机遇,将系统思维的理念植根到企业经营的全过程,管好“五资”,增强“五力”,深入推动城建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

设计发展集团在集团研讨会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分别组织所属党员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等方式,原汁原味学习了研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上,体现在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体现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为把集团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贡献城建设计力量。

京城佳业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及机关部室负责人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为完成好集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深入下属企业及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查找物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完善组织,严格制度,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京城佳业公司研究发展战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方法提供了依据。目前,公司正围绕推动IPO进程和保持三家下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增长两条主线,争分夺秒完成新公司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品质。

园林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掀起学习集团工作研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纷纷以集中或网络形式学习了集团2021年发展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布局“十四五”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匠心智造2020》宣传片用光影记录感动,用镜头谱写华章,让大家看到了奋斗者的每一份努力都满载荣光。这也鞭策着园林建设者们要以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奋斗。为了落实好会议精神,园林集团召开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成绩单·城建园林的2020》,凝聚心智,共同奋斗新征程。

投资公司召开了2021年工作研讨会,贯彻集团研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统筹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会上,各项目、部室负责人及各系统主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各抒己见,总结成绩经验,研讨明年工作重点。大家表示,投资公司要谋篇布局、积蓄势能,紧随集团发展趋势,共克时艰,锐意进取,做好投资、自持物业开发、资产管理三大业务,切实提高组织效率和人员效率,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一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集团研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开局,落子明年工作着力点。研讨中,一公司围绕公司管理、技术创新、资金使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从公司长远发展和工作实际出发,畅谈思路想法,并对公司今年和“十四五”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奋力推动一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