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一公司创新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时间:2021-04-14
【 字体:

日前,一公司组织参观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同时启动“重温建党百年历程,职工云健步走活动”,旨在引领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走出去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重温党史,领悟宗旨性质,践行初心使命。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中共中央虽然在此仅半年时间,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职工们共同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向创造历史的革命先辈们致敬,感受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决策力和伟大领导力,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坚定个人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职工们来到北京植物园开启了健步走活动序幕。此次活动时间自3月23日起至6月30日结束,为期100天。活动使用“北京城建一公司云健步走”微信小程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每位职工行走公里数显示在设计地图中。行程地图共设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革命圣地、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上海黄浦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中共诞生地共六个站点,全程约2000公里。

此项“重温建党百年历程,职工云健步走活动”是一公司工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别策划,通过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与职工文体活动相结合,回顾伟大历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而激发了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永葆初心,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