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全员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汇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22-03-23
【 字体:

留言、点赞、转发,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共绘改革发展“同心圆”。连日来,集团各单位将“固本强基、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员主题教育与全年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开展,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鼓劲。当前,各单位正在结合企业实际,聚焦本单位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形势任务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春季生产经营黄金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开局即冲刺的决心,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进展,为完成全年任务谋好局、迈好步。

随着集团2022年工作研讨会、工作会相继召开后,布局新一年的发展图景已落子开篇。作为集团改革发展的优良传统、企业治理的关键一环,全员主题教育在统一全员思想、明确全员目标、激发全员动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公司党委相继部署了八讲学习内容,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辟“全员主题教育网上课堂”专栏于3月10日至16日推送主要课件,并启动微信后台大数据分析机制,科学高效地监督保障主题教育成效。

各单位紧密协同,将全员主题教育作为凝心聚力、开拓前行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制定方案,部署落实,纷纷启动全员“教育模式”,通过线上学习、转发、留言,线下研讨交流心得,聚焦集团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号召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汲取拼搏奋进的智慧力量;观看《北京城建·匠心智造2021》,感悟拼搏奋进故事,寄托“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发展愿景;深入学习集团2022年工作研讨会、工作会精神和《北京城建集团2022年工作报告》,主动对标“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水平提高;深入学习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学习、启发、鼓劲的动态转化中,全员主题教育形成了线上形势任务学习热情不减,线下岗位建功士气高涨的良好氛围。投资公司组织职工开展线上线下研讨交流,相互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让全体职工了解当前集团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和新挑战。培训中心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学习宣贯,激发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共促集团高质量发展。远东公司认真组织职工开展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按照集团全员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突出企业特色的要求,各单位已相继进行到第八讲的授课,即“本单位2022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各单位在深入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下本单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引导职工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思路上来,充分把握市场规律、行业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充分认识到统筹发展与安全、规模与效益、速度与质量的深刻内涵,提高对企业发展面临新环境、新任务的认识,主动把握发展节奏,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五公司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集团高质量发展内涵和五公司“施工主业发力、多专业多区域发展,围绕增强‘五力’,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打造北京市领先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城建发展引导广大职工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变化和新机遇,充分了解公司面临的新发展和新挑战,引导全体职工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严谨的作风、更积极的状态、更主动的作为,开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八公司广大职工在了解到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明确了“十四五”战略规划路径、目标后,纷纷表示一定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加强项目管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新目标、赶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新时代美好蓝图不懈奋斗,继续前进。

目前,集团全员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开展,所不断强化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将为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决胜2022年任务目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