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彰显青春力量
时间:2022-04-27
【 字体: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的不竭动力。在建团百年之际,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两个多月的遴选、评审、公示等环节,圆满完成了评选工作。最终,园林集团王中轩等十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荣获荣誉称号。

“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青年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集团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企业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汇聚志存高远、岗位建功的青春力量,助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落地、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高度关注和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工作,引导广大城建青年与时代要求同步、与国家战略同频、与企业发展同行,凝聚起奋进前行、建功“十四五”的青春力量。

青年的成长决定企业的成长,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集团广大青年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忠诚担当、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通过两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树立了集团青年“忠诚企业、敬业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标尺,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他们有的矢志创新、追求卓越。近十年坚守着育种科研人员的执着精神与科学勇气,自主选育花园小菊新品种共30余个,填补国内空白,为解决观赏植物种源依赖国外的“种业芯片”卡脖子问题提供了模式范例;有的忠诚企业、敬业奉献。扎根外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当地罕见特大自然灾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保证项目有序平稳安全推进,受到当地政府宣传报道和表彰;有的临危受命,不计个人得失。自觉将个人前途融入集团和公司的发展,在企业需要的地方贡献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业绩;有的从入职以来就驻守海外,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直面挑战、突破自我,在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工作双轨互联互通中积累着经验,助力集团“十四五”城建国际板块发展。

广大青年对标对表,践行“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积极融入施工生产第一线、创新创造最前沿,主动认识和把握行业和企业发展规律,不断提升本领,把握机遇,创造成绩,为建设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贡献了青春才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集团公司团委号召广大青年要以奋斗之功,铸青春本色,积极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要以杰出青年为榜样,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方向、勇挑时代重担,全力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青春价值,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