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各单位系列活动激励青年矢志奋斗
时间:2022-05-11
【 字体: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连日来,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建发展召开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2022年度青工竞赛启动仪式。会上,宣读了《关于对公司2020-2021年度青工竞赛进行表彰的通报》和《关于公司开展2022年度青工竞赛的决定》。随后,与会青年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公司当前在面对行业发展格局之变、逻辑之变的新形势下,如何深入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做强地产主业、加快推进转型等重点工作,谈感想、谈收获、谈体会,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强调,青年员工要提高站位,根据当前形势发展立足本职,练好内功,实现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的有效统一。

开发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团日活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组织第二届“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该公司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及“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通过网上主题团课、网络媒体资源等渠道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光辉历程,重温入团誓词、学习榜样事迹、分享工作体会,展现了开发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拼搏“十四五”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为公司全力推动“4+2”业务格局成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十六公司开展第二届“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经过各基层单位推荐申报以及个人自荐报名等方式,再经过初审、初评,最终确定30名青年通过现场及视频的方式参加了评审会。会上,参评青年员工实事求是的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果,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成效及感悟,充分展示了十六公司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创造优异成绩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审团和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最终,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得分及得票情况,10名青年职工被授予“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远东公司组织团支部负责人、基层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体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各团支部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青年代表们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各自岗位上的工作心得与青年担当展开交流讨论。“作为一名团员,我一定会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升知识素养,提高综合素质,努力为团队、为公司、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公司京北团支部代表坚定地说。会上还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冬奥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安装公司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线上专题团课结合线下自主学习的形式,带领全体青年职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首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