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2
【 字体:

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党代表宣贯、集中学习研讨、基层调研、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宣贯大会精神,把握两委工作报告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形成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共绘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按照集团公司党代会所指明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努力奋斗。

国际事业部党委第一时间以境内外15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入领会集团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国际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集团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规划目标鼓舞人心,城建的强大就是奋斗的底气。马尔代夫机场项目部职工窦硕说:“深耕‘一带一路’重点区域马尔代夫多年,深有感触,这八年来,北京城建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持续提升。接下来,将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为马代项目群早日整体移交而努力奋斗。”

城建发展组织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集团锐意进取取得了重大发展,实现了重大跨越。面对未来,集团战略目标更加明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发展措施更加得力。作为集团房地产板块的重要子企业,城建发展立足集团战略目标和产业定位,始终围绕“国内领先的城市开发运营商”战略目标,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板块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以黄山、云蒙山为代表的文旅地产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下半年,城建发展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政策和市场研判,聚焦做强地产主业,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能力。

设计发展集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传达会议精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深入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设计发展集团将把学习宣贯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京城佳业为使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带队前往所属置业、北宇、城承三家单位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中,京城佳业领导班子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将“国匠兵魂、使命必达”独特企业文化根植于心,紧紧围绕集团和京城佳业发展战略,发挥集团平台资源和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势,紧盯全年生产经营指标,不断拓展企业规模,提升发展效能,打造更多优质经济增长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京城佳业从集团成长极迈向稳定极,努力成为城建服务板块更强有力的支撑。

园林集团党委采取多层次、多方式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领会。所属金都公司党委表示,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锚定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作为天安门及长安街沿线绿化养护的守护者,要永保“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贡献力量。花木公司党委表示,“两委”报告鞭策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抬高坐标立潮头,精准作为创一流。古建公司党总支表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要传承和发扬好古建技艺,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园林院党支部表示,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先锋,坚定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生态优先理念,用心描绘最美底色。

开发公司党委通过党委会,经理办公会及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通过回顾集团过去八年的工作,讲清当前发展形势,解读集团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引导职工珍惜发展成绩,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坚持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把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标准。开发公司将抢抓疫情过后经济恢复发展的机遇期,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利用好时间窗口、市场窗口,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切实针对各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出实招、见实效,想方设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投资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将投资公司工作与集团公司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方向紧密结合起来,将大会精神贯彻到公司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城建智控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部门组织集中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上来。未来,城建智控将不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强化科技属性,打造提升在“技术+资本”端和“市场+管理”端的独特优势,发挥集团内部资源优势和产业链优势,以技术抢占市场,以服务创造价值,绘制高质量发展的“微笑曲线”,为集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中心集中学习研讨了两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培训中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委”工作报告,认真对照集团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贯彻与落实。结合培训中心发展与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党校、商学院、新技术推广中心等的平台作用,夯实多层次、多形式、开放性的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发挥好人才培养平台作用,聚焦需求,为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撑。

十六公司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其中心组学习研讨中,作为党代会代表,十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总经理王文俊畅谈学习感受,并表示要带领十六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不懈奋斗。所属33个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党员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七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强化真抓实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劲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七公司成立30周年,也是七公司推动管理再提升的“全面预算管理年”,结合党代会精神,七公司将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壮大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八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跟集团党委战略步伐,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八公司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集团迈入“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部署了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为八公司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信心倍增。八公司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聚焦重点项目、薄弱环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

亚泰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的方式,深入贯彻大会精神,深刻领会过去八年集团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新阶段的城建使命,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大支撑”的重点任务。下一步,亚泰公司将继续紧跟集团发展战略,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结合企业实际,拿出具体方案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为集团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贡献亚泰力量。

安装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