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获榆林“最美拥军优属企业”称号
时间:2022-08-03
【 字体:

7月25日,在陕西榆林革命老区,由榆林市委市政府、榆林军分区主办的“在党的旗帜下”——榆林市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晚会落下帷幕,北京城建集团被授予“最美拥军优属企业”称号,集团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土木部副经理汪令宏代表集团上台接受表彰。

土木部自2019年进入榆林推进某重点项目实施以来,积极联系使用方、对接属地政府部门,把握项目发展方向,配合完成征地拆迁、三通一平等工作,主动解决化解矛盾问题。在项目建设中,项目部组织力量开展攻关,先后召开专题研究会议70余次、往来函件200余次,针对当地土质和地形环境、技术要求,对施工图纸进行优化、调整300余项,节约建设经费2300余万元。

在拥军优属方面,项目部积极响应集团拥军优属的号召,根据工程建设管理需要,更好的了解使用方需求,先后招录5名退役军人充实进入项目管理团队,协助3名符合条件的官兵家属、子女解决就业问题。此外,每年“八一”前夕,项目部均组织到部队走访慰问,与官兵们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此举也激发了项目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土木部各项拥军优属措施得到了项目建设方、使用方以及属地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