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群众工作
工会发放互助服务卡 职工享多项优惠服务
时间:2011-01-24
【 字体:

从即日起,集团2万余名工会会员将陆续领到一张“京卡•互助服务卡”,首批领到卡的花木公司员工刘女士说,“这项服务让职工们切实体会到了工会给大家带来的优惠政策,给职工们带来更坚实的后勤保障,让大家工作得更踏实,生活更实惠。”

据了解,“京卡•互助服务卡”是北京市总工会与北京银行联合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是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建设服务型工会,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载体。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可享受市总工会多项免费服务和优惠服务。免费服务包括免费互助保险、免费法律咨询和援助、临时应急救助、职业介绍,以及家政服务信息和婚介服务。持卡会员一年内因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的可得到20000元保障金,因非工伤意外导致伤残的,根据伤残程度最高可得到5000元保障金,因火灾导致的家财损失最高可得到3000元保障金。优惠服务包括,可5折购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售的200元/张的年票;7.5折优惠在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购卡健身;当当网上购书9.7折优惠;在五道口工人俱乐部等三家电影院享受最低票价观影;优惠体检、优惠职业培训等。根据职工需求的变化,互助卡的服务项目会适时进行充实调整。

集团办卡申请程序于09年8月份正式开始,经过4个月的信息采集与上报,目前已建立起覆盖所有会员的基础信息数据库,并实施对工会会员的动态管理。依托会员信息服务平台,集团各级工会将着力构建服务体系,健全运行机制,在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作用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