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
集团QC成果领跑北京市
时间:2018-05-10
【 字体:

近日,北京市第33次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集团以参赛成果最多、获一等奖数量最多包揽了大会的示范发布,再次领跑北京市,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赢家。
    本次大会,共有98家企业的484项成果参加了发布和交流。集团共选派了85项成果参加,参赛成果来自集团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世园会等系列项目、马尔代夫机场等海外项目、以及保障房、装配式、隧道桥梁、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内容广泛而丰富,涵盖了质量管理的各个环节。
    集团共有70项成果获得本次大会的一类成果奖,15项成果获得二类成果奖,一类成果获奖比例高达82%,居所有参赛企业榜首,参赛成果的数量创历年新高,成果水平也连续多年保持北京市的顶尖水平。大会闭幕式上,从所有484项参赛小组中,选出“集团建筑部世园会中国馆米继东”以及“五公司的袁兆福之妙想”两项最佳QC小组作为北京市的示范发布,集团又一次包揽此殊荣。
    一直以来,集团有着光荣的QC活动传统,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QC活动在基层蓬勃展开,是集团基层创新和全员质量管理的一种重要方式。QC活动不仅培养锻炼人才,激发全员追求卓越的潜能,更能深入挖掘技术创新,以QC小组成果为基础,大批的工法和专利等成功转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