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
亚泰集团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时间:2018-05-16
【 字体:

5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由亚泰集团研发的《既有建筑物改造综合施工技术》、《首都师范大学南校区行政楼、教学楼工程关键施工技术》成果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鉴定材料,经质询和讨论环节后,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鉴定专家组表示,两项技术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既有建筑物改造综合施工技术》中的“钢抱箍施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既有建筑物改造综合施工技术》是以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工程为依托,从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观感、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研究,采用多种信息化手段,通过工程实践,研发并总结综合加固施工技术、钢抱箍施工技术、超长混凝土“短停快跳”施工技术等多项既有建筑物改造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形成一整套快速改造施工方法,实现老旧工业厂房的智能化升级,其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前景。该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北京市工法2项,该工程获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及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
    《首都师范大学南校区行政楼、教学楼工程关键施工技术》通过研发并实践解决了异形玻璃采光顶施工及超高GRC遮阳板等施工中多项难题,其关键技术成果先进合理、节能环保,形成国家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该工程获得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和北京市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
    两项科技成果技术资料齐全、翔实,符合鉴定要求。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审阅鉴定材料后,一致对北京城建亚泰集团科技研发工作表示恳定,并鼓励科技人员继续以科研开发为己任,为行业技术革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