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
长安街西延永定河特大桥矮塔首节吊装
时间:2018-05-23
【 字体:

5月21日上午,京西永定河畔,小雨沥沥,凉风习习。“不作美”的天气丝毫未能影响长安街西延永定河特大桥项目的吊装作业。随着1250吨履带吊将重达600吨的矮塔南支首节段稳稳的穿入74根钢拉杆和支座锚栓,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高塔、矮塔同时施工阶段。
    永定河大桥由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总承包、道桥集团施工,为北京长安街西延标志性工程。大桥全长639米,东西河岸的两座钢塔最高处距离地面128米,桥面最宽处54米,是全国第四高度钢塔斜拉桥。该工程总用钢量达到4.5万吨,甚至超过了鸟巢的整体用钢量。
    为保证钢结构加工,位于永定河大桥东南岸边,一座30多米高、200多米长的厂房,便是整座永定河搭桥所有钢结构部件的加工厂,所有零件在扬州的加工厂完成后运抵这里进行焊接加工,最终使用专业驼车运送到吊车位置进行起吊。
经过紧张施工,大桥目前已完成高塔12节段的吊装,即将迎来高塔小合拢段合拢,接下来将进入矮塔首节段精确调整和中跨主梁首节段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