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
亚泰集团首师大工程获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时间:2018-07-04
【 字体:

6月28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会,对亚泰集团施工的“首都师范大学南校区教学及行政办公楼等4项”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工程新技术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该工程位于首都师范大学本部行政办公楼及教一、教二楼原址,紧邻西三环北路,位置显著。由南侧1#教学楼、北侧2#教学楼、西侧行政楼和大堂展厅等四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49987平方米,建筑高度45米,是集办公、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工程由中国建筑科学院崔愷院士主持设计。
    项目开工之前,亚泰集团高度重视,确立了以科技提升质量,推动建设的管理理念,成立了项目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两级管理体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1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25项,特别是自主研发了“树冠”形钢结构采光排水一体化屋面施工技术、装配式超高装饰GRC预制挂板施工技术、外凸式外墙断桥铝合金飘窗防水节点控制施工技术、绿色施工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技术等7项新技术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作为高等教育场所,该工程在满足办公和学习活动的同时,让学校师生感受到新技术应用的便利,从而把建筑行业的科技创新理念传播至社会各界,提升了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