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
北方公司BIM应用获外宾点赞
时间:2019-03-06
【 字体:

 “BIM技术作为工程设计建造管理数据化的应用工具,在工程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讲解,展现了目前中国先进企业在施工和综合应用BIM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效果明显,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这是阿迪•卡里亚公司负责人在北方公司调研时说的话,为公司BIM技术开展情况及BIM团队点赞。

前不久,来自于印度尼西亚阿迪•卡里亚公司的十几位外宾莅临北方公司集团调研。就BIM管理、BIM应用成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外宾们认真听取了现场汇报,并针对公司项目BIM现场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阿迪•卡里亚公司对北方公司BIM技术开展情况及BIM团队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将优秀的管理经验带回到印尼,让“中国技术”漂洋过海。

据悉,北方公司自2013年便开始了对BIM的探索。经过近7年的发展,共培养土建建模人员80余人,机电建模人员30余人,公司BIM团队7人。除了需要掌握与施工有关的各种软件外,还能够利用其它软件来制作三维技术交底动画。BIM工作的有序推进,不仅提升了公司打造智慧工地的实力和水平,同时更彰显了公司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精神。2017年,北方公司在金隅大成项目进行BIM工作试点,搭建了全生命周期的BIM管理平台,让工程建设各参与方在统一的平台上协同工作,实现项目智能化管理,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北方公司还荣获了由中国BIM中心联盟颁发的“全国BIM应用模范基地”,并在龙图杯BIM大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