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科技大旗
时间:2011-01-21
【 字体:

北京城建集团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平台、重点工程为依托,,瞄准行业尖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项目,不断开发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凭借一流的技术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承建了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等一大批举世闻名的国家形象工程,创造了一年六夺鲁班奖、首都十大建筑占5项,让同行刮目相看的佳绩。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北京城建集团技术优势,在国内遥遥领先。同时,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核心技术使北京城建集团成为以承建高端建筑产品为特色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一步步成长为叱咤中国建筑市场的“航母”,连续多年被中国房地产TOP10评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强企业”。

秉承“科教兴企”的发展战略,优异的人才队伍成为北京城建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北京城建集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突出贡献专家7人 ,享受政府津贴专业技术人员39人,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3300多人,形成了门类齐全的专业技术队伍。

以承建的社会影响大、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的国家及北京市重点工程为平台,北京城建集团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截止到今年9月上旬,取得各类科技成果1373项,其中获得国家级科技奖4项、建设部和北京市科技奖125项,有33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获得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奖14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2项;取得国家专利151项;国家级有效工法23项;主持编写国家标准5项、行业及地方标准5项,参与编写国家标准8项,行业及地方标准11项,编写出版了城建集团企业标准《建筑 路桥 市政工程施工工艺标准》;58次获国家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 854项工程获北京市“长城杯”奖和省市优质工程奖,市级以上优秀设计56项,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13项,持续保持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