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亚泰集团金隅观澜时代国际花园工程项目获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时间:2015-12-16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技术交流暨国际工业化住宅设计与建造峰会上传来喜讯,由亚泰集团承建的金隅观澜时代国际花园工程项目,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这是该公司继2013年来广营住宅及配套商业金融项目获此奖项后,今年再次斩获此项殊荣。

金隅观澜时代国际花园项目位于杭州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沿江2号地块,位于钱塘江北岸,距杭州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CBD繁华商圈15公里,钱江大桥进出杭州城的首瞰之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由20栋联排别墅、15栋高层、超高层住宅楼及配套服务楼组成的座集住宅、酒店、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恢弘的建筑规模、精致的建筑风格、高达140米的超高层住宅项目建筑高度,构筑了钱塘江畔一座靓丽的城市天际线。

该工程于2008年7月开工,至2013年12月正式完工,获得北京市竣工长城杯。观澜时代小区分为天筑、云邸、琅轩、瀚庭四个区块,既有高档联排别墅,又有高层住宅,还有超高层公寓,采用框架结构和剪力墙结构形式,户型多样,现代简约和欧式相结合的“混搭”风格,30%以上的绿化率,内建人工湿地公园,使得环境与建筑交融,浑然一体,营造出一个环境宜人、景观丰富、建筑时尚现代、居住空间合理舒适的高端社区。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精心策划,精细管理,经过5年余的不懈努力,出色完成施工任务,结出硕果。在专家评审中,金隅观澜时代国际花园项目无论是规划设计、环境建设、施工质量、科技创新,还是在建筑节能、节电、节水、节材方面以及超高层悬挑脚手架和粗直径钢筋连接技术的应用、信息化管理技术的推广等方面均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在颁奖大会上,专家组给予了极高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