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北京新机场线唯一跨河段贯通
时间:2018-06-13
【 字体:

6月10日上午,由二公司承建的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01标段,跨永兴河段最后一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线路唯一跨河段主体结构封顶贯通,为新机场汛期防汛创造了有利条件。
  永兴河发源于永定河畔东侧的北天堂村南及立垡村东一带,该河在大兴区境内长37.8公里,北起念坛公园,自北向东南经北臧村、庞各庄、榆垡、礼贤四镇出大兴区境。新机场线01标段有150米四洞四线主体工程结构下穿永兴河,四洞总宽26米,深入河地下19.5米,工程结构顶板距永兴河河底4米,而永兴河底距地面高度4.5米。该段线路土质结构松软,地质环境复杂,地下水位浅且丰富。在施工中,项目团队克服困难,采取上下四道钢铁支撑进行安全防护开挖,结构采用特殊防水方法处理,确保了施工安全与质量。
  为实现北京新机场线跨永兴河段6月10日贯通节点目标,二公司集中多个项目部群策群力,众力合围,大干20天决战永兴河。此次决战共计绑扎钢筋3152.56吨,浇筑混凝土12168.22立方米,支撑模板19646.99平方米,高效完成了北京新机场线下穿永兴河150米结构封顶的艰巨任务,使永兴河在汛期之前完成恢复畅流,保证了整个北京新机场和新机场线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