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中国馆QC成果在全国评选中拔得头筹
时间:2018-07-11
【 字体:

7月2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推荐评选的QC成果多达1500余项,创历史最高记录,集团中国馆项目QC成果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成果汇编,并作为行业典范在闭幕大会上作示范发布演讲。
    中国馆项目此次发布的成果题为《提高复杂异形结构模板体系一次验收合格率》,该工程框梁分布密集,结构标高变化多,90%以上为弧形结构,50米大跨度双曲面拱梁结构施工难度巨大。中国馆项目QC小组充分运用BIM技术科学引领质量管理,以精细化管理出工期出效益,解决了工程多元复杂的模架体系和施工难题。该成果深度融合BIM技术,持续高水平地开展PDCA质量管理活动,全面推进了北京世园会园区工程整体建设。
    近年来,建筑工程总承包部QC小组已经总结和转化了数十项北京市级工法、2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夯实了企业基础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