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设计发展集团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时间:2018-07-25
【 字体:

近日,设计发展集团科研创新再传捷报,自主研发的“基于冲击回波的预应力孔道灌浆密实度检测装置”,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进一步巩固了设计发展集团在工程检测领域的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
    设计发展集团旗下北京环安工程检测公司,长期专注于轨道交通工程结构安全检测业务,在结构安全检测、病害分析、监测评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大量工程数据,为科研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孔道灌浆密实度检测技术存在的问题,环安公司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合作,研发团队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的研发思想,根据预应力桥梁的现状和特点,通过理论分析、实验模拟、现场试验,总结出了一套准确可行的检测方法。在此基础上,成功研制“基于冲击回波的预应力孔道灌浆密实度检测装置”,不仅使检测程序得到优化,检测效率也大大提高。今后,设计发展集团还将积极推进工程安全质量检测监控大数据智能信息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