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亚泰集团获北京市科委百万资金支持
时间:2018-08-08
【 字体:

日前,亚泰集团以及《基于模架支撑体系的建筑施工一体化应用技术》为基础,成功申报“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工程技术服务子专项)”,顺利通过审批,并获得北京市科委10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今年首次增加了工程技术服务子专项,支持工程技术服务机构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战略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策划咨询、工程设计和勘查、工程管理等服务项目。亚泰集团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决定以《基于模架支撑体系的建筑施工一体化应用技术》为基础,参与该项目的申报。通过网上申报、现场答辩、实地考核等程序,日前该项目顺利通过审批并公示,将获得北京市科委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基于模架支撑体系的建筑施工一体化应用技术》采用理论分析、试验验证和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对模架支撑体系进行研究,研发了钢管脚手架、模板支架结构技术、建筑施工碗扣式脚手架安全技术、建筑施工临时支撑结构技术、建筑工程模架体系安全技术性能与监测技术等核心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北京知蜂堂生产基地、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改造等多个重点工程,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该项目的申报过程竞争激烈,初审淘汰后参与答辩的企业共有80余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仅24家企业申报成功,其中10家企业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14家企业获得60万元资金支持。此次成功申报极大地提升了该公司科研人员的信心,对于今后成果的继续总结应用和效益转化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此次获得的百万元资金将继续应用于后续科技项目的研发,支持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市场开拓、产品设计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