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燕城物业打造智慧社区云平台
时间:2018-08-15
【 字体:

近年来,“智慧社区”的概念备受追捧,物业社区云平台蓬勃发展,为顺应物业社区信息化管理需求,燕城物业公司日前开发建立了社区云平台,推动燕城物业管理向信息化迈进。
    社区云平台的应用改变了原有的物业管理模式,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方便了社区广大住户。在管理上,加强了安全巡视检查的频率,明晰了巡逻时间、巡视路线,避免出现怠岗现象,能有效预防社区治安事件的发生。在设施设备管理方面,能够建立设施设备的电子台账,详细记录设备的巡视、检查、小修、中修、大修、故障等情况,通过对设备信息的分析,能够判断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寿命,提前预防设备故障的产生。在服务上,可以为住户最大限度地提供便利,住户可以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家中设施损坏情况进行报修,物业维修人员会及时备齐各类所需工具前往维修,免去维修人员反复前往维修的麻烦。同时,社区云平台还引入了餐饮、理发等第三方服务商家,让住户足不出户便可购买相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