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冰丝带”清水混凝土弧线看台首段通过验收
时间:2018-09-05
【 字体:

8月27日,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工程总承包部国家速滑馆项目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帕克监理等七家单位对国家速滑馆项目区域下层1—6层已经安装完成的首段预制清水混凝土弧线看台进行验收。经过严格的检验,看台首段顺利通过各位专家的联合验收。
    验收会上,国家速滑馆项目部相关人员从预制看台构件生产情况、安装进展、质量控制措施和资料管理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此次验收区域包括安装完成的5块U型板和25块L型板共30块弧线看台板以及10块踏步。验收组全体成员在现场查看了验收区域的看台安装感观质量情况,对水平、竖向看台间的板缝以及高程等进行了实测实量,还对验收区域看台形成的资料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冰丝带”预制清水混凝土弧线看台首段通过验收。
    据悉,“冰丝带”看台工程在深化设计中,贯彻了“扬长避短,在构思上更缜密、细节上下功夫”的原则。施工中,实施了“全面预控、过程把控和关键工序受控”的质量管理办法。“建造世界精品工程,以工程质量赢得各方好评”的目标已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参建“冰丝带”的工程技术人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