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七号线小马庄站主体结构率先封顶
时间:2018-09-05
【 字体:

近日,由设计发展集团承建的北京地铁七号线东延03标小马庄站主体结构进行最后一段顶板浇筑,顺利实现车站封顶。这是七号线东延通州区万盛南街四座车站中首座封顶的车站,提前5天完成计划节点目标。
    七号线东延03标段包括2站2区间,小马庄站、高楼金站均为地下三层明挖车站,分别为站台层、站厅层和综合管廊层,也是北京市首批随轨道交通建设的综合管廊工程。
    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常态化管理,凭借着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又先后承接了七号线东延综合管廊02标、03标工程。小马庄站,作为03标项目部驻地所在车站,一直在全线作为标杆车站,多次迎接检查,在北京市重大办、通州区政府、市建委、监督总站等多次检查中得到好评。下一步,03标将继续集中全力,抓紧高楼金站及盾构区间施工,确保车站封顶和区间洞通节点,为实现全线2019年底顺利按时通车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