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大铁首段顶板率先封顶
时间:2018-09-27
【 字体:

9月20日早8时18分,在成都天府机场建设指挥部及监理单位、工程部成都天府机场项目部领导见证下,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由十六公司负责施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土建三标段A区大铁首段咽喉区2米厚五连拱顶板顺利开盘。这是三标段团队在继首段垫层、首段底板后,又一次率先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完成的重要施工节点,也标志着北京城建集团继续领跑中建八局、中国华西集团兄弟单位。
    大铁土建工程属于天府机场建设中一个子项,工程体量巨大。大铁处于最底层施工内容,且车站与管廊、地铁、停车楼交叉影响。车站部位为七跨双岛式六线式框架结构,区间咽喉段为五连跨拱形闭合框架结构,结构复杂,均为大跨度、大截面、大空间结构,其中层高最大达12米,框架梁截面最大高度达6250毫米,且属超长混凝土结构。
    十六公司负责承建车站段约160米,五连拱咽喉区约77米,且结构沿里程方向呈变径放射状,顶板厚2—3米,且钢筋体量大,间距小,设置有嵌套闭合箍筋,施工空间有限,操作难度高。项目技术人员精心策划,积极论证,顺利完成各施工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