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阿斯塔纳轻轨项目101车站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时间:2018-11-07
【 字体:

10月30日,由亚泰集团承建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期101车站站厅层梁板(1至5轴)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101车站是整个阿斯塔纳轻轨的起点,位于阿斯塔纳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附近,机场二层来往游客可俯视整个车站内部及建设过程,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自今年7月18日101车站基础正式开挖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混凝土停供、钢筋短缺、天气恶劣等重重难关,充分发扬城建铁军精神,秉持“大风大雨半停工,小雨小雪加班干”的理念,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对浇筑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现场分成两个班组,每组配备15人,并指定专人负责架体模板检查。当前哈萨克斯坦已进入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9度。为确保浇筑后混凝土不被冻坏,技术人员对浇筑完的混凝土用塑料布覆盖,待达到一定强度后,再用保温岩棉、顶层苫布及彩布条进行覆盖,并采取加热措施。经数据采集分析,浇筑完成的混凝土平均温度达到12度,保证了混凝土成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