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五公司使用新型外墙保温施工体系
时间:2018-11-07
【 字体:

日前,城建五建设集团通州警务中心项目部外墙保温施工受到了专家组及同行业的认可与好评,该施工体系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悉,通州警务中心工程地上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外墙围护结构根据副中心配套工程装修标准要求为200毫米蒸压混凝土条板加100毫米岩棉保温,面层做法为外墙真石漆涂料。此做法与常规幕墙体系装修方式相比存在两大技术难题:一是钢结构柱上喷涂的防火涂料与岩棉的粘接问题;二是岩棉保温与蒸压混凝土条板的粘锚问题。由于此施工体系在国内尚无先例可借鉴,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项目团队多次开展外墙施工方案讨论。经过不断探索,最终确定外墙体系采用蒸压混凝土条板、岩棉保温条、外墙涂料从外到内的分层做法进行施工,并获得了业内专家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尚未有类似工程可借鉴的前提下,该工程外墙保温施工体系在设计和施工上不仅满足了绿建三星要求,而且通过创新管理,工程提前63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总工期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受到通州副中心指挥部及通州分局领导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