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世园会园艺小镇项目通过市结构“长城杯”验收
时间:2018-11-14
【 字体:

11月8日,由北京市建筑质量协会秘书长张锡恒、副秘书长袁恩炤、付海林组成的专家组,对八公司世园会园艺小镇项目进行结构“长城杯”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细致地检查,一致认为园艺小镇项目符合北京市结构“长城杯”质量标准和要求。
    八公司世园会项目是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配套服务设施,工程由12个单体组成,涵盖办公区、艺术中心、大师工坊、文创中心、访客中心、原乡居民体验馆等设施。为了加强项目施工质量管理,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成立了质量管理小组,并通过构建计划—执行—检查—分析纠偏—闭合交圈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项目整体施工质量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在质量过程控制中,项目部始终坚持样板引路,统一操作要求,明确质量应达到的效果。此外,项目团队还编制了一系列如钢筋、模板、砌筑等质量控制措施,将质量规范交底工作、实测实量要求、“长城杯”标准等下沉到每个操作工人手中,覆盖率均达到100%。项目经理贺志伟表示,项目部将以“长城杯”为契机,继续加强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圆满完成此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