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木工字梁单侧模板体系首次亮相成都天府机场
时间:2018-11-21
【 字体:

近日,由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成都天府机场工程共分三个标段,其中综合换乘中心工程(GTC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米,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APM捷运系统作为整个机场未来最主要的交通系统,是综合换乘中心的重点施工部位。目前世界各大机场在建及建成的APM系统中,采用空陆侧乘客同时共用站台及车厢的系统设计,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家。APM结构外墙厚度1米,墙高5.5米,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北方集团作为参建单位之一,考虑结构立体关系复杂、施工场地狭小、施工管理难度大等因素,经过研讨及论证,大胆采用覆塑多层板+木工字梁现场拼接式单侧模板体系,圆满完成了围护桩区域APM外墙施工。该模板体系具有承载能力强、拆卸方便、使用灵活,混凝土成型质量好等优点,是航站区三大标段中首次应用此技术的单位。施工完成后,混凝土外观效果好,成型质量高,得到建设方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