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冬奥会市政二标3号特大桥首件箱梁浇筑完成
时间:2018-12-12
【 字体:

近日,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工地传来捷报,由建筑部承建的冬奥会延庆赛区场馆配套基础设施控制性工程连接线3号桥第八联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提前10天达到既定节点目标。
    据悉,连接线3号桥是连接延崇高速和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唯一一座特大桥,桥梁跨越松闫路、佛峪口河,全长1014米,是冬奥会延庆赛区高度最高、难度最大、工期最紧的控制性工程。由于该桥位于山间谷地,地质情况恶劣,上面为厚度不均的松散的碎石土层且存在大块孤石,下面为坚硬的花岗岩,单一的桩基施工方式根本行不通;受地势起伏影响,桥体离地平均高度超过30米,最高处达到42米,最大落差达50米,模架搭建高度超过10层楼房;施工工期紧张,施工场地狭窄,模架需求量大,材料运输却十分困难;再加上延庆地区极为寒冷的冬季温度对混凝土浇筑工作带来巨大影响,一个又一个的“拦路虎”横亘在施工团队面前。
    为了抢出这条连接延崇高速与高山滑雪中心的“生命线”,建筑部市政二标项目团队充分发扬城建铁军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用城建人的智慧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难题,保证了箱梁混凝土浇筑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