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广渠路快速公交东小营中心站钢柱首吊成功
时间:2018-12-12
【 字体:

12月9日,气温零下11度,寒风凛冽刺骨。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潞城地铁站附近的广渠路快速公交东小营中心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10点18分,随着钢结构公司书记武兵的一声令下,首节钢柱实现成功首吊。这是继该公司承接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楼B4、A1、安置房展示中心及警务中心钢结构工程之后承接的又一项副中心配套工程。该工程由五公司总承包,精工钢结构公司实施钢结构加工安装任务。
  该工程分为地上2层、地下2层,局部4层。地上分2个结构单元,由业务楼、停车楼和乘客配套服务设施组成。业务楼及停车楼结构高度27.3米,乘客配套服务设施结构高度12.5米,主体结构为钢框架支撑结构体系,总用钢量为5500吨。
  该工程时间紧,总包要求在2019年1月30日确保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封顶;任务重,计划每天完成100多吨吊装安装焊接任务方能按期完成计划;工期短,在有效施工时间内要连续50天不间断施工才能完成。面对诸多难点,精工钢结构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选派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多次赴现场安排部署,确保1月28日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