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工程总承包部冬奥村项目严控质量建精品
时间:2019-04-17
【 字体:

工程总承包部冬奥村项目部在冬奥村工程建设中,秉承“为冬奥服务,智慧建造精品工程”的项目管理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形象、铸精品”的管理方针,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严控工程施工质量,确保把冬奥村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冬季奥运村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的非竞赛类场馆之一,也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11#地块内。该项目施工的北京冬奥村一标段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4万平米。其中地下3层、地上最高16层,共11栋高层建筑,结构型式为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钢结构。工程质量计划创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绿色安全施工达到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
为确保建设出精品工程,该项目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科学优化施组方案、合理调配生产资源、细化量化工程进度,抢工期、保安全,严格把好质量关。一是强化全体参施人员工程质量意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项目经常开展内容丰富的质量创优培训活动,邀请质量监督站专家亲自授课,增强参施人员的质量意识。二是选择优质的劳务队伍严控质量关,通过加强教育和技术交底等措施,提高作业人员质量意识。三是建立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挑选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工程管理、技术人员,坚持把质量管控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施工作业面,采取强管理、高频次、高标准的现场实地检查。四是选择质量过硬的施工材料,严格把控质量检测。目前,工程土方开挖、基槽清理已完成,将全面进入基础底板施工阶段,各项工作圆满实现各阶段性目标,得到了业主、监理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