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金龙云”系统亮相北京国际轨道交通展
时间:2019-08-07
【 字体:

近日,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设计发展集团全面参与展会和论坛,展示了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城轨综合服务云产品——“金龙云”系统。

“金龙云”系统作为业内首创的深度集成城轨综合服务云产品,采用高度整合云方案打破原有弱电系统架构,并重新整合构建、深度集成,实现业务功能颗粒化、基础设施异构化、虚拟软件多元化、综合管理智能化、专业应用插件化,可以称之为一个超融合云。该系统将地铁20多个业务系统全专业上云,系统通过横向拓展,亦可以整合为线网云,并接入不同的线路IT架构云。该系统已申请4项专利、26项软件著作权,并取得欧洲标准SIL2级认证证书。

“金龙云”系统的核心数据设备“智能控制一体机”在本次展会上也首次向大众公开。智能控制一体机的设计及应用打破了原有地铁系统中各系统独立处理、纵向设计、横向局限的模式,减少中间层级,统一化管理,真正实现多系统融合。

主题展示期间,“金龙云”系统的系列产品设备实物吸引了来自京投公司、洛阳地铁、上海申通、青岛地铁等轨交行业众多专家领导的关注。为让业界全面了解“金龙云”系统,设计发展集团还精心印制了300册论文集,对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为今后“金龙云”系统全面走向市场进行了充分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