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新机场线区间01标获长城杯金奖
时间:2019-08-21
【 字体:

日前,由十六公司承建的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工程荣获北京市2018年度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金质奖。这是十六公司获得的首个市政结构长城杯金奖,是十六公司市政专业稳健发展结出的胜利果实。

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工程共包含新机场线、R4线、预留线等三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全长3845米,全部采用明挖施工,开挖深度为14.22米至20.87米,是北京市现有轨道施工中明挖长度最长的标段。工程围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加高压旋喷桩形成止水帷幕,基坑内设置四道钢支撑进行支撑。

获奖之前,工程先后经过三次长城杯专家组现场检查、一次单位工程验收、一次竣工验收。长城杯检查组和各方责任主体对隧道内结构混凝土外观、重点施工部位、隧道贯通测量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查验,对工程施工质量和过程管控给予高度评价。十六公司将总结工程施工经验,不断完善施工工序和质量管控,为今后创建长城杯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