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创新>科技新闻
亚泰公司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获詹天佑奖
时间:2019-09-18
【 字体:

近日,由亚泰公司承担施工的天润•香墅湾1号(平谷一号地)项目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评为“2019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据悉,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奖项,是住建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共同支持下主办的一项以“创新性、先进性、权威性”为评选标准的建筑奖项。为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2004年在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下设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位于平谷区洳河西岸顺平路南侧,总建筑面积为211742.49平方米,由3栋高层、10栋多层住宅和车库等组成。项目总体规划布局借鉴法国古典十字双轴线设计理念,建筑布局工整,高层与多层错落有致,空间结构均衡统一,住宅与景观完美融合,形成绿色、健康、温馨的人文环境。承担施工任务的亚泰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新技术贯穿于前期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管理全过程。自主创新了“电梯井底部降水施工技术”“强弱电配电箱洞口预留施工技术”“剪力墙结构门洞模板新型双钢管快拆装支撑体系施工技术”等多项新技术,在新技术应用、节能环保等方面效果突出。项目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北京市级工法2项,并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北京市景观绿化优质工程、绿色亚洲人居环境范例项目等奖项及荣誉称号。项目在建设理念、节能环保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和创新,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