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
北京青年报:城建员工坚守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病毒
时间:2014-10-20
【 字体:

在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塞拉利昂,一支由北京城建集团员工组成的中国团队不仅没有被疫情吓倒,而且主动承担了中国医疗团接待、中塞友好医院改造等艰巨任务,协助塞拉利昂人民共同抗击埃博拉,为中塞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
塞拉利昂是埃博拉病毒肆虐的重灾区,截至10月9日,塞拉利昂共有确诊病例2604例,713人死亡,其中首都弗里敦地区确诊病例577例。由北京城建集团投资经营的滨图玛尼酒店就位于弗里敦阿伯丁区,也是目前弗里敦仍在坚持经营的为数不多的几家酒店之一。
在塞拉利昂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滨图玛尼酒店选择了继续营业,直面危险,与当地人民一起抗击埃博拉。
不仅如此,酒店还主动请缨,承担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的接待任务,为专家们战胜疫魔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为满足医疗队在塞接收留观病例和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任务需要,酒店团队还主动承担了将中塞友好医院改造为临时性传染病医院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