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
北京日报:共建单位来相助 修缮路面备汛期
时间:2018-06-27
【 字体:

 

共建单位来相助 修缮路面备汛期

来源: 北京日报  2018年06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近日持续高温,可是在石景山苹果园街道苹四社区,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们一刻没有停歇,为社区修缮路面,疏通下水管道,更换雨箅子,解决了居民多年出行难的问题,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准备。

“苹四社区是老旧小区,道路年久失修,好多地方大坑套小坑。”4号楼的居民张俊英说,“特别是我们4号楼和5号楼中间的通道,一下雨准给淹了,想要出去只能从南边的小门绕道。”

4月下旬,驻在苹果园街道的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党员“双报到”活动,与苹四社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社区的困难后,城建集团的在职党员努力为社区办实事谋发展。经过前期的调查、勘测、交流,集团党支部决定在汛期来临之际,帮助苹四社区修缮路面、疏通下水管道,解决居民多年以来的出行难问题。

6月20日一大早,三支志愿筑路队伍分头扎进小区开始施工,勘察管线、做好防护、沟槽开挖、土方回填。尽管烈日当头,可是专业的施工人员干起活来非常认真。针对之前物业公司堆物堆料,他们派来渣土车清运处理;针对下水管道阻塞,他们在清空积物后重新施工修建排水井;针对小区道路积水,他们撬砖铺路引水南流……经过三天的紧张施工,城建集团共为小区修补道路200多平方米,出动施工人员40余名。小区环境大变样,居民出行也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