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低碳经济
绿色施工单项技术总结提纲
时间:2011-01-22
【 字体:

1、太阳能光电技术
采用非晶硅、不可逆流、无储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以较少排放,保护环境。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与屋面融为一体,美观大方。
发电容量130KW,并网发电。
2、LED建筑发光,彩色组合点光源,耗电低寿命长,色彩绚丽。夜间体育馆的外观,夜景彩色发光。最先进的节电光源。
3、先进空气处理技术
室内空气净化技术:全空气空调系统采用双电机机组,实现全新风。
使用部位:体育场内室内空间
4、空调采暖加湿、除湿和控制技术
DDC控制系统实现能量的可调节和计量,国际先进。
使用部位:全部系统暖通空调、给排水、电器,节能控制。
5、绿色、节能灯具
(1)体育场场地采用节能型的金属卤化物或中显色性高压钠等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灯具。
(2)室内照明采用管径为16mm的T5型直管荧光灯,或采用T8(26mm)的荧光灯。
(3)LED指示、标志系统,部分指示、标志系统采用LED光源具有高亮度、节能、环保的特点。
使用部位:体育场外广场和室内。
效率不小于55%(格栅或透光罩)或75%(敞开),室内外照明灯具的效率一般不低于50%。
6、节能照明控制系统
(1)EIB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结合场地照明、观众席照明、部分房间照明等统一控制。场地照明、观众席照明不需调光,只需要开关控制,设置多种控制模式,例如清扫和娱乐模式照度较低。贵宾及贵宾接待、新闻发布大厅等场所设调光。室外广场和景观照明设定时控制、组合开灯、按日照的变化逻辑开灯等自动定时与照度控制。
(2)供配电系统采用新型节能电器,采用了低损耗、低噪音变压器,采用不低于欧II标准和低噪音的柴油发电机,采用了变配电所智能监控系统,采用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等新产品、新技术、新系统。
使用部位:场地、观众席、贵宾及贵宾接待、新闻发布大厅、室外广场和景观。
7、节能照明辅助系统
金属卤化物灯或中显色性高压钠灯采用节能型电感镇流器
使用部位:体育场外广场
8、热泵技术(地源、水源、再生水源热泵技术等)
利用体育场足球场草皮下的土壤资源,设计地源热泵冷热源系统。高效、节能、环保。
使用部位:体育场足球场地草坪下约6200平米。热量1800kw,制冷1500kw。
9、蓄热、蓄冷技术
相变蓄能:低谷电冰蓄冷、转基因植物制作的相变蓄能建筑材料
10、节能供配电技术及设备
供配电系统优化,实现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减少投资,节约能源,方便用户使用。
使用部位:供配电系统
11、雨洪利用
雨水净化、存储再利用技术及产品:利用屋面和地面雨水收集管道系统收集雨水,通过管道输送系统、处理工艺等雨水处理系统,使用雨水利用系统(回用水管道系统等),采用自动控制和显示设施。
使用部位:屋面和地面
12、干拌砂浆利用
为了减少水泥污染,体育场二次结构砌筑砂浆及装饰抹灰砂浆均采用袋装干拌砂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