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视察集团什邡渔江村工程
时间:2011-01-22
【 字体:

本报讯(记者黎方益 赵勤民)9月26日,经过万余名北京援建者两年多日夜奋战建设的108个援建项目正式移交什邡。这一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率北京市代表团一行,来到由集团七公司承建的统迁安置房洛水镇渔江村项目视察,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等陪同视察。

白墙、灰瓦、坡屋顶,集团援建的洛水镇渔江村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个把新村建设和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新农村。上午10点,听说北京代表团来了,村里沸腾了。老老少少、男男女女3000多人自发聚集在小广场,有的挥动国旗,有的高举写有“北京人民与什邡人民心连心,援建者辛苦了”的硬纸板,还有的干脆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北京亲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郭金龙一边与村民亲切握手,一边用四川话说:援建工作圆满顺利,要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一席话,引起一阵阵更加热烈的掌声。

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和渔江村项目经理张权的引导下,郭金龙市长来到展板前,听取张权关于渔江村建设情况的汇报。渔江村按照新农村“五新”标准建设,全村共有210栋建筑,整体建筑是按照川西民居风格设计,有三室一厅两卫一厨一户的,也有四室两厅两卫一厨一户的,每户还设有菜园等设施,天然气管道入户。而整个渔江村建设只用了180多天。郭金龙市长听后连连点头,连声赞好。临行前,郭金龙市长还与集团援建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在援建的700多个日日夜夜,集团援建者全身心投入援建工作,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创造出了“首都效率”、“首都速度”,把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化作了城镇安置房、公里的公路和市政道路、学校、幼儿园、医院、福利院等民生工程,为什邡奉献出了一栋栋精品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