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集团援建什邡工程全部完工
时间:2011-01-22
【 字体:

本报讯(黎方益)记者从集团什邡援建前指了解到,集团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蓥华镇统迁房两项援建工程比计划提前1个月交验。截止9月7日,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二期工程正在四方验收中;蓥华镇统迁房工程已通过四方预验收。至此,由集团七公司、亚泰公司、道桥公司承担的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工程全部完工,向北京市、什邡市人民交付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走进渔江村,青瓦、白墙、飞檐,一栋栋川西特色的统迁安置房是渔江村人的新家。洛水镇渔江村统迁房工程占地500多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由210栋建筑组成。这些建筑有一层独栋独户的,也有二层两户连排的,每户门前还留有每人5平方米的菜园。据洛水镇镇长兰勇介绍:渔江村统迁房工程成为北京市援建什邡市的点睛之作,社会各界人士来什邡市都想来参观渔江村。

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市工程建设采取民生工程优先原则,援建工程建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确保3年援建2年完成的目标,统筹安排,科学组织。首先展开的是社会福利院和抗震救灾“生命线”——北京大道(广青路)工程建设。第一时间,集团参与援建任务的数百名职工,先后从“鸟巢”、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重点工程工地直接转战什邡。2008年5月30日,集团第一支援建队伍开赴什邡,投入到什邡市社会福利院的建设中。2008年6月初,道桥公司投入到广青路一期工程的建设,仅用78天就建成通过,创造了“北京速度”。在2年援建过程中,集团发挥了领军作用,取得了多项第一,即实现第一个交钥匙工程,第一个获得四川优质工程等,由集团承担援建的师古镇师古云西初级中学工程,成为北京市援建样板工程,被评为四川省优质工程。

据了解,在近2年的援建工程建设中,在北京市对口援建前线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集团发扬奥运工程建设“五种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用“北京速度、奥运工程质量”,先后完成了广青路一、二期、城南道路、洛小路、灵杰工业园区蓝天路和友谊路等近50公里市政道路工程;完成了什邡市社会福利院一、二期,马井镇马井中心学校、马井卫生院,南泉镇南泉中学、南泉卫生院,师古镇师古云西初级中学、师古云西中心小学、师古云西幼儿园、慈山小学,洛水镇渔江村统迁房、蓥华镇统迁房等近15万多平方米房建工程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1700万市民的重托,出色地完成了援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