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者关系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公告
时间:2015-01-07
【 字体: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收购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并对其增资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落实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一体两翼”(以商品住宅开发、销售为主体,以对外股权投资和商业地产开发经营为两翼)的战略布局,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经与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航科”)的各股东协商,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王浩静所持江苏航科10%股权并向江苏航科增资。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江苏航科4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2014年12月24日,各方签订了收购股权及增资意向书。
江苏航科于2010年2月在江苏镇江成立,是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镇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个产学研项目,法定代表人王浩静,注册资本5500万元,其中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925万元,持有35%股权;王浩静(管理团队)出资1677.5万元,持有30.5%股权;镇江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100万元,持有20%股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出资797.5万元,持有14.5%股权。
根据江苏航科总体战略规划,计划投资30亿元以上,力争十年内打造成国内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端产品的龙头企业。目前一期已投资3亿元建成了国内首条百吨级碳纤维T800生产线,打破了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物资禁运,成功实现了碳纤维T800的产业化生产。公司此次投资资金主要用于江苏航科二期千吨产能建设。
江苏航科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T800碳纤维百吨产能的集生产和科研能力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已得到工业部门和用户等相关单位测试认证,产品性能与国外同级别纤维性能相当,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投资价值明显。公司此次收购及增资江苏航科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审计、评估相关工作正在进行,收购及增资的最终价格以北京市国资委批复的评估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收购及增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