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者关系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时间:2018-06-28
【 字体: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6月27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陈代华、储昭武、梁伟明、张财广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会提名胡俞越、宋建波、周清杰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基本情况见附件,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陈行、宋建波、周清杰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提名董事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关于董事及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和条件,同意提名上述7人(不包括本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有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须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公司2018-31号公告。
    原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陈行先生不再担任独立董事。公司对陈行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改。
    原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1人。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监事会包括股东代表和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占1/3。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民主选举产生。
    现第一百四十九条修订为: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4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1人。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监事会包括股东代表和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民主选举产生。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公司2018-31号公告。
    3、关于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31号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6月28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基本情况
    陈代华,男,55岁,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储昭武,男,53岁,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古生物与地层学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建筑工程总承包部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梁伟明,男,50岁,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
    张财广,男,56岁,毕业于美国西海岸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会计师职称,曾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证券部部长、经理助理、北京城建中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现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胡俞越,男,57岁,毕业于南京大学,大学文化程度,教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期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宋建波,女,53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会计学教授,现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并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周清杰,男,49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教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现任教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兼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并任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