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系 返回>
北京城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3 亿元 同比增长 37
2018-08-17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 8月9日,北京城建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3.58 亿元,同比下滑1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3 亿元,同比增长 37.32%,公司销售回款63.34 亿元,同比增长 3.98%。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1,015.5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权益 210.28 亿元。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经营指标。
    北京城建在半年报中称,2018 年上半年,公司以夯基础、谋转型、促发展为主线,全面发力文旅地产业务,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持续推动地产开发高效化、股权投资价值化、商业地产规模化,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新业务板块,黄山、云蒙山文旅地产项目均有序推进。住宅产品逐步形成了以龙樾系列为代表的高端楼盘、以府系列为代表的中高端楼盘和以悦居系列为代表的保障房楼盘。
    北京城建密切关注城市升级改造进程,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用房、自有土地建设共有产权房等新政中寻找发展机遇。上半年,通过招拍挂获得了2 个项目,通过股权收购、合作开发、授权等方式关注的 4 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在手一级开发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望坛、临河村、康庄等棚改项目也在高效推进。
    北京城建还持续规范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加大公司现有商业资产整合力度,存量物业实现了保值增值,上半年完成商业地产经营面积 24 万平方米,经营额 8,336 万元。泰和国际等持有物业品质持续提升,城奥大厦等新建物业有序推进。
    股权投资方面,北京城建加强日常投资管理,及时掌握股权投资企业经营状况,确保投入资金安全,上半年公司获得现金分红 5,169 万元。注重投资研究,把握市场时机,根据股市走势及公司资金需求,对公司持有的中科曙光股票进行了减持,累计减持 191 万股,变现资金 1.05 亿元,实现盈利 2,752 万元,目前公司仍持有的 239 万股股票中,有 215 万股已于 6 月底解禁。为拓展业务,投管公司加入并成为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会员,取得了资产支持票据(ABN)发起人资格。继续利用已有的国信证券、中科曙光股票市值,积极参与线下市值配售。加强对已发行地产基金 管理,二期基金完成投资收益分配和本金偿还,正在办理注销手续,三期基金获得密云财政局税收返还 69.3 万元。
    北京城建称,下半年将大力推进黄山、云蒙山文旅项目和望坛、临河村等棚改项目取得新进展,持续推进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板块协调发展,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301099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