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系 返回>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城(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贷款3亿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9-03-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首城(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城(天津)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3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公司对首城(天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0亿元(不含本次3亿元)

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城(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贷款3亿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城(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申请开发贷款人民币3亿元,期限三年,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上浮20%,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首城(天津)公司于2011年8月1日成立,是由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金100%)设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贰亿元整,法定代表人:程丰,注册地址: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街富民路8号316室-70(集中办公区)。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等。

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首城(天津)公司资产总额971,459,061.42 元,负债总额654,937,121.36 元,其中流动负债654,937,121.36 元,银行贷款总额0元,营业收入340,044,327.37元,净利润 15,249,406.51 元,净资产316,521,940.06 元。

截止至2018年09月30日,首城(天津)公司资产总额1,259,713,392.90 元,负债总额947,354,361.57 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947,354,361.57 元,银行贷款总额0元,营业收入43,676,818.52 元,净利润 -4,162,908.73元,净资产312,359,031.33 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城(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申请开发贷款人民币3亿元,期限三年,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上浮20%,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出席此次会议的董事一致同意上述贷款担保议案,同意首城(天津)公司向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申请开发贷款人民币3亿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公司为首城(天津)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且首城(天津)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情况如下表:

单位:亿元

注:担保总额为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首城(天津)公司2018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8日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301099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