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者关系>信息披露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时间:2021-04-12
【 字体: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城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40,00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公司对首城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68,600万元(不含本次40,000万元)

 本次担保由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其持有首城公司股权比例50%对公司提供反担保

 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申请4亿元贷款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申请4亿元开发贷款,期限三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其持有首城公司股权比例50%对公司提供反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首城公司系由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出资50%设立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12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主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信息咨询;物业管理;项目投资;工程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5,966,417,093.78元,负债总额4,076,515,884.26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为3,307,477,936.39元,所有者权益1,889,901,209.52元,银行借款总额1,367,484,681.86元,营业收入743,302,211.37元,净利润41,210,080.76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首城公司向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申请人民币4亿元开发贷款,期限三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其持有首城公司股权比例50%对公司提供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出席此次会议的董事一致同意上述议案,为保证首城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同意首城公司向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申请4亿元开发贷款,期限三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其持有首城公司股权比例50%对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为首城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需要,且首城公司经营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及联营公司担保情况如下表:

注:担保总额为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

2、首城公司2020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