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首都建设报:四家国企携手打造生态大黄山
时间:2017-06-28
【 字体:

四家国企携手打造生态大黄山


来源: 首都建设报 2017年06月12日
    “我们希望以此次交流会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共同搭建北京市属国企与黄山市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长效合作平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表示。6月9日,由市国资委组织的“黄山市•北京市属国企合作交流会”上,黄山市政府与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北京二商集团等四家国企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共有13家北京市属企业与黄山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相关人士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是北京市国企落实北京市国资委推动企业联盟发挥首都资源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以首善标准参与京外项目,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的战略性一步。在未来发展中,更多北京国企将携北京“知本”和资本优势,与黄山市政府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最美生态大黄山。
    林抚生指出,“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国有经济发展明确了“转型、改革、开放、创新”四大主题,将开放合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主动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推进市属企业在更加广泛的范围积极参与区域合作和地方建设,在与兄弟省市的合作共赢中实现发展壮大。北京市属国企在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服务等诸多领域拥有人才、品牌、科技、渠道等优势,与黄山经济发展有着很强互补性,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前景广阔。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与黄山市开展务实高效的战略合作,是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对于拓宽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空间、积极融入长三角发展,推动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林抚生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二商集团等与黄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思路,为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跟踪双方合作动态,总结合作成果,共同搭建北京市属国企与黄山市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长效合作平台。
    “目前,城建集团正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本次与黄山市政府战略签约,我们坚信可以为黄山市的建设与发展服好务,为黄山市民的生活生产服好务。”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作为本次市国资委“走出去”战略的急先锋,北京城建集团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早在2017年1月,就与黄山市旅游局、黄山市国资公司合作,对黄山市东大门及周边区域进行了踏勘和可行性研究,并联手国际知名的AECOM设计公司完成了谭家桥国际小镇项目的规划。同时,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以其在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及投融资方面的优势,为黄山市规划了一条贯穿全市的轻轨线路,这条路建成后,将有效带动沿线的农、工、商业的发展及物业、旅游业的繁荣,形成由点及线成面的产业集群,为黄山市可持续发展注入新能量。
    据悉,下一步城建集团将与黄山市共同组建成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公司,以推进旅游轻轨交通发展、构建绿色交通出行体系为突破口,逐步将黄山市旅游资源进行统筹规划,推进黄山市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及大健康产业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也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为北京市国资委主导下的北京市国企联盟,全产业、全过程、全方位地参与到黄山市的建设发展中提供全方位服务。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对北京市国资委搭建与首都知名品牌企业相互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与首都国企进一步合作交流,推进黄山市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