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国是头等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向哥斯达黎加移交援建的国家警察学院
时间:2017-08-30
【 字体:

中国是头等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向哥斯达黎加移交援建的国家警察学院

2017-08-29 20:3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圣何塞8月28日电 通讯:中国是头等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向哥斯达黎加移交援建的国家警察学院
  新华社记者苏佳维
  距离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75公里的瓜皮莱斯,是哥国32号公路边一座宁静的小城。中国政府在拉美地区援建的一个大型成套项目——哥斯达黎加国家警察学院就位于小城的北部。
  28日上午,在隆重的交接仪式上,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见证了中国驻哥大使汤恒与哥公安部长马塔在交接证书上签字。在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中,汤恒将代表竣工的钥匙模型转交到索利斯手中,标志着中方将援建的国家警察学院正式移交给哥方。
  索利斯致辞说,2007年6月1日两国建交以来,哥斯达黎加在与中国的关系中获益颇丰,中国是哥斯达黎加头等重要的战略伙伴。
  汤恒说,中方高度重视与哥斯达黎加的双边关系,始终视哥斯达黎加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和支持。今年适逢两国建交10周年,国家警察学院将作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珍贵礼物,在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汤恒告诉新华社记者,哥斯达黎加国家警察学院的建成,对提高哥警察部队防范打击犯罪能力有很大作用。今后,这所学院还将用于促进哥斯达黎加、中国以及拉美其他国家之间在警务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哥斯达黎加国家警察学院项目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可满足800名学员学习及100名教职员工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北京城建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李道松告诉记者,在哥斯达黎加这样一个陌生国度实施项目,北京城建曾面临诸多挑战。
  项目所在地高温多雨,一年中有四分之三的日子下雨,中方团队采取不同技术措施分别应对不同规模的降雨,中方团队还与合作伙伴进行充分沟通,确保了施工效率和进度。
  面对种种困难,北京城建通过不懈努力将其一一化解。“哥方认为需要10年才能完工的工程,我们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顺利竣工。”李道松自豪地说。